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峨溶镇“三精准”助力送工专项行动

日期:2021-03-22

为进一步扩大农民工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等问题,峨溶镇“三精准”助力送工专项行动。

一是精准摸排就业信息。组织8个村(居)专职负责人进行就业相关信息摸排,建立信息台账。通过信息台账数据深入分析,了解农民工是否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情况和务工需求、其自身技术与企业需求是否吻合等。

二是精准推送招聘信息。通过微信、QQ等线上平台和走访入户等方式,针对性推送或告知相关就业信息给对应人员,全力宣传招聘信息并调动农民工就业积极性,累计宣传550余次。

三是精准提供送工服务。提供包车接人专项服务重点解决出行不便,导致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未能及时到达招聘地点,而失去本次就业机会,帮助农民工顺利就业。共计包车13辆,累计组织包车约26趟次。同时配备5名人员专门帮助就业人员解决招聘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镇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实地考察企业内部工作状况,帮助农民工更好了解企业内部运转状况。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充分了解企业用工问题。

截至目前,峨溶镇于2月22日、32日分别组织两次送工专项行动,累计组织230余名农民工前往工业园区参与招聘,与企业初步达成意向130余名。

(通讯员 龚祺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