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我的暑期在大溪丨听!实习大学生们这样说

日期:2022-07-23

我的暑期在大溪丨听!实习大学生们这样说

暑期实习的工作并没有我所想象的那样容易。烈日炎炎,我们走遍了大溪乡的6个村,跟着那些没有名字的小路弯弯绕绕,上坡下坎,爬山蹚河,但是身心的疲惫在片刻的远眺之后也就一扫而空了。想来,睁眼闭眼都是纯净的绿色,雨后的林子里,那才能叫青翠欲滴,叶子托不住大自然的眼泪,随风摇曳的身姿干净得能够反出光来是美丽乡村、美丽大溪  

我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该用自身所学去回馈社会,体现我们的价值。我希望我们的脚印所到达的每寸土地都能够因为我们汗水的浇灌而开出花来。没有到不了的山顶,只有不愿继续前进的心。我的大学在这次实习以后有了不一样的意义,也有了不一样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大一在校学生屈周

转眼间,在大溪的实习已近两周。通过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我提前体验了一番工作,这让我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工作职业目标。工作中,我主要负责的是关于人口家庭信息系统的操作,办公室环境维护以及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从这些实践中,我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我十分感谢并且珍惜大溪给我的这次实习计机会,让我更加坚定了目标,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在大学里努力的方向。

会计学专业大二在校学生田雯彬

在这半个月的实习里,我收获了许多,也体会到了工作人员们的不易,进一步理解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精髓。每天清晨我们去寻山问水,一点一点的丈量土地,体会到了下工作的艰辛。下队回来,领导会让我们反思自己的不足,并且帮我们补充,还耐心地告诉我应该如何改正。每个人都很和善,我们相互帮助,一起进步,这样的工作氛围让我心生向往。这里是我的家乡,山很青水很绿天很蓝,我很喜欢,也愿意用我自己的努力去建设她,让她变得更漂亮。

物流工程专业大三在校学生李宗辉

在这次实习中我明白了许多,学会了许多。我明白了在工作中必须要认真工作,多做事才能更好的了解作,更加专的投作当中去,才能更好的完成目标任务。少说话,就是少说关紧要的话,以谨慎负责的态度处理作,这样才能够得更好的配合同事开展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数学与应用数学大一在校学生谭仁涛

来到大溪已经差不多半个月了,在这半个月中有着许多的收获和艰辛。从一开始不能每天回家的不适应到现在的习惯,到这几天充满困难的下活动,到了到重庆和湖南的边界处走遍每一个村民小组,拍摄很多照片,明白每一个工作的不容易,也听到了秉持着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工作人员给需要帮助的人耐心解答。总而言之,这一段时间是充满新奇的。

临床医学专业大一在校学生石鑫

在大溪长大,却很久没有回来过了。暑假回到大溪实习,看着这一湾绿水排山而来,清晨薄雾漫山而涌,摒除霓虹灯光,按笛汽鸣,置身天然氧吧,每天都是心旷神怡,精神盎然。校对公文记录登记的工作与我自身的专业也有相关之处,做起来也比较得心应手,而且也有利于巩固专业知识。实习这半个月以来,也深刻的见识到了公务人员工作的忙碌和繁琐,也更加理解了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不容易之处。  

今后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充分利用这次实习过程中所学到的东西做指引。希望明年暑假还能够有机会来实习,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一在校学生彭梦娇

本次暑假期间,能够有机会得到大溪实习,非常开心。从小学到大学,我可以算是半个大溪的孩子,目睹了大溪乡人民政府的搬迁,看见了许许多多优秀的人才为大溪奉献了青春。大溪是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是国家湿地公园,拥有让人感到舒适的自然人文环境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本次实习,我进一步了解了工作内容与方式,知道了这么多年来有多少的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才能换来如今逐渐发展的美丽大溪。工作期间,我们负责下队进行变更调查耕地流出核实的任务。我们秉着不怕苦不喊累的心态,认真核实,按照工作要求,一定要亲眼所见耕地内容,要能够清晰的拍到每一块耕地的照片,不作假工作,认真踏实的完成任务。在连续一周的下队过后,任务圆满完成,作为暑期实习大学生,我学到了很多,我看见了许多优秀的基层工作者,他们不畏艰险,在40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下顶着日晒义无反顾的往山中的每一块耕地走去。

让我深受感触的是在这些工作人员中,有的已经超过50岁,而我们最年轻的实习人员才20岁,这样的一个组合顶着高温与日晒,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完成了工作目标任务,让我看见了什么是真正的身先士卒。我相信,大溪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富足

最后,很荣幸能够有这样一段有意义的经历,让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会计学专业大一在校学生田英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