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大溪乡:盘活闲置土地 “订单农业”栽种忙

日期:2021-11-20

大溪乡:盘活闲置土地“订单农业”栽种忙

10月下旬以来,大溪乡丰联村、下大溪村,农户抢抓农时栽种榨菜。

今年以来,为切实有效盘活秋冬季闲置农田,特别是辖区内发展特色农业受限的基本农田。同时,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丰富全乡产业格局。大溪乡积极探索“订单农业”,鼓励和支持种植大户、散户等发展榨菜种植,通过“大户、散户+公司”这一模式,让秋冬季闲置的土地“活起来”,在家剩余劳动力“干起来”,村民钱包“鼓起来”。

据了解,丰联村、下大溪村等种植大户通过流转土地和散户自行种植榨菜达800余亩,预计亩产6000斤左右,与重庆市青弘翔花垣县星盛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签订种植及收购协议,承诺保底单价0.4/斤;榨菜上市以后,根据市场价格浮动单价可达0.4-1.0/斤,年最低总产值约190余万元。因栽种及管护,基地用工量较大,能够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务工1000余人次,人年均增收1000余元。

近年来,大溪乡积极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路径,围绕“壮大集体经济引领、撬动社会资本促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共促”三条主线发展产业,着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