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大溪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日期:2021-09-30

大溪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十条措施”要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近日,大溪乡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迅速部署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落实。大溪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关系重大,不容懈怠,各村、各部门要警钟长鸣,责任到人,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持续高压在思想上、行动上在重视、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二是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督查检查。检查活动由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应急办、平安办、道安办、食药监所、文化服务中心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各行业领域,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旅游景点、消防安全、地质灾害、施工现场、食品药品、学校、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和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指出,并责令马上进行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落实复查闭环管理;同时以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发放交通安全警示录,以案示警,避免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班子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应急预案,要求应急救援队伍保持随时在岗,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公布群众举报渠道,动员全员参与,有效防范应对各类安全风险,确保辖区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