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大溪乡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1-08-01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大溪乡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针对当前张家界等地严峻疫情形势,为持续织密织牢边界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全面做好疫情风险筛查81日,大溪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9小时内完成全3272份样本采集工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组织实施全员核酸检测中,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坚强组织力催生凝聚力、战斗力,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中。

召开会议,统筹谋划

731日,大溪乡连续召开班子会议、驻村干部会议,按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与卫生院全面对接81上午6:00迅速集结成一支由驻村干部、两委干部、医疗人员、民警、志愿者等组成的检测队伍,准时开展工作。

规范采样,高效有序

为避免人群聚集,加快检测速度,全共设置六个核酸检测点,各村错时检测,以减少等待时间。上午,六个核酸检测点同时开始采样工作,大家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并按照要求进行预约、登记,有序进行采样。登记人员、采样人员、维持秩序人员、安保人员密切协作、井然有序,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和程序,迅速高效地进行检测。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工作人员建立工作台账,根据工作台账做好人员信息的核对和审查,实行动态更新,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准确、快捷、高效和报告查询便利。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幼儿、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组织安排采样人员上门服务,提高采样效率。

据悉,大溪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和管控。同时,利用横幅、喇叭、音响等设备加大宣传,并临界湖南边界力大村喇叭寨、大弯山以及丰联村设立安全检查站,对来往车辆认真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基层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