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大溪乡:“他山之石” 助推产业振兴

日期:2021-03-08

大溪乡:“他山之石” 助推产业振兴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产业振兴。38,大溪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及各村有产业发展意向的农户20余人深入湖南省龙山县里耶镇比耳村考察柑橘产业

 在比耳村,考察组一行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和现场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脐橙的种植管护技术要点、种植规模、产业链延伸、销售渠道、经济收益和市场发展趋势等相关情况,切身感受到了脐橙产业的发展优势,看到了特色产业项目带来的效益。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耳村发展脐橙10余年,规模化种植5800亩,年产量2300万斤,产值5000万元,通过搭建“湘西为村”电商平台,注册“里耶比耳脐橙”地理商标等品牌效益带动,累计助推全村上千万柑橘销售,人均纯收入达3.7万元以上

考察结束返乡后,随即召开座谈会,要求各村回去后要立即组织干部群众研讨产业发展工作,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尽快行动,着力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夯实乡村振兴根基,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