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41750067642B/2020-000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隘口镇
[ 成文日期 ] 2020-10-22 [ 发布日期 ] 2020-11-24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11-24

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在镇党委、政府、县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在全镇各有关部门和全体财税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经济发展总体目标,结合本镇发展的实际,大力发挥财政工作职能,强化财政监督,依法科学理财,以转变干部作风为契机,大力发展域经济,稳步推进各项改革,狠抓增收节支,深化财政改革,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2019年全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13412.32万元,比20194425.87万元同比增长203.0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完成13292.40万元,2018年的4152.51万元同比增长220.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9.92万元,比2018273.37万元同比减少56.13%   

(二)其他收入情况

2019年度上级补助其他收入4090.19万元,比2018年的8797.71万元同比减少53.51%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完成10.23万元。2019年乡镇全口径财税收入完成515.73万元。

——增值税收入完成265.53万元

——企业所得税收入完成169.19万元

——个人所得税收入完成65.87万元

——城市维护建设税收入完成11.16万元

——房产税收入完成0.11万元

——印花税收入完成3.45万元

——耕地占用税完成0.42万元

(三)预算执行情况

1.201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01.69万元,比2018年的5566.97万元增长113.7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5.79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14.16万元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63.1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6.65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92.20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234.71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1088.13万元

——农林水支出5270.08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2229.37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45.09万元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41万元

2.政府性基金支出共支出完成62.20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21.00万元

——其他支出41.20万元

二、2019年财政工作总结

(一)规范管理

一是落实存量资金清理收缴工作,统筹安排存量资金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预算执行中适时对收入入库情况进行动态分析,根据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进度,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加强支出进度管理,编制支出计划,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切实保障重点支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一般性财政支出,对非正常支出做到能减则减,确保镇机关正常运转和年初镇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支出。

做好资金监管

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工作。严格预算执行、财务管理、内部管理,对市巡查组和县扶贫资金跟踪审计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对扶贫、涉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高度重视,建立和完善了扶贫资金使用台账和重点建设项目台账,有序推进涉农资金报账,确保了资金安全及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合法。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我镇2020年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预算法和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意见要求,厉行勤俭节约,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努力增收节支,确保机构正常运转等基本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推动全镇经济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有效盘活存量资金,强化财政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镇2020预算安排如下:

(一) 2020年乡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31.64万元,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0万元,税收目标300万元。

(二) 202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40.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8.55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2.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0.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7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万元;农林水支出33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18万元

2020年的财政工作计划

(一)稳定税源,突出财税重心2020年,我们将继续以培植财源为工作重点,抓好税收征管工作,着力提高税收比重和可用财力比重。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协助各部门做好项目建设协调工作,优化项目投资环境,对税源进一步摸底清查更新税收台帐,跟踪项目实施进度

规范管理推进财政改革深化和完善部门预算改革,促进部门预算编制的规范化、合理化强化财政支出管理。坚持按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的次序统筹安排政府财力。以人为本落实各项工资、津贴补贴政策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利益。推行零基预算完善部门项目库建设,切实保障部门、单位履行职能的基本支出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支出降低行政成本,完善村级财务“村镇管”工作,进一步消化不良债务,努力实行收支平衡

突出重点推动项目实施一是继续落实上级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二是加大以农村道路、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同时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实施报账,增强扶贫资金的监管,帮助专业合作社规范财务管理。三是继续落实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四是努力支持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发展公益性事业,逐步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解决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难点热点问题,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

(四)服务大局,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财务素养:学党规党纪,守做人做事底线;学专业知识,提升财务业务能力;学职业操守,预防原则性错误。做到心中有数心有戒尺,不越界不超标不违规,做坚决执行财经纪律法规的明白人和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