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隘口镇:举行秀山县2022年乡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仪式

日期:2022-09-27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中小学心理健康体系建设,营造乡村中小学温馨和谐学习氛围,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学习成长,9月27日,秀山县2022年乡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隘口镇凉桥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县政府副县长赵云鹏、县教委、县乡村振兴局、隘口镇、中国农行秀山支行、隘口镇凉桥小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二十多个中小学教师共同参加。

启动仪式前,副县长赵云鹏、县教委副主任熊杰、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严利、隘口镇党委书记周世前、农行秀山支行行长蔡懿等对凉桥小学进行视察,了解学校宿舍、教室、食堂、厕所等建设及使用情况。

同时,项目建设合作方北京心数矩阵科技有限公司及项目协作方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现场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项目建设平台操作知识培训,来自我县全县相关项目建设学校管理员20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项目帮扶方农行秀山支行蔡懿介绍了体系建设背景,以及农行对于项目的帮扶情况;项目实施单位秀山县教委熊杰讲解了秀山县2022年乡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方案,并对相关项目建设学校传达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项目受益方凉桥小学老师代表对项目表示支持和感谢,积极配合项目建设。

赵云鹏指出,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对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赵云鹏对体系建设项目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勉励在场学生努力奋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启动仪式后,各参会领导受邀参加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 我和祖国共成长”——农行重庆秀山支行 隘口凉桥小学 2022年三季度集体生日会。

会上,在老师的带领下,各领导和同学们一起齐唱《歌唱祖国》、《生日歌》、玩游戏,并由赵县长和蔡行长亲自切生日蛋糕分发给同学们。

秀山县2022年乡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有利于营造乡村中小学温馨和谐学习氛围,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学习成长。下一步,隘口镇将统筹协调各方,强化学校学风建设,培养教师队伍,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推进项目体系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