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隘口镇:筑起疫情防控“堡垒” 他们“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

日期:2021-08-06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党员上。”近段时间,新一轮疫情考验着国内多个地方。在重庆市秀山县隘口镇,广大党员闻“疫”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助力疫苗接种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8月4日,隘口镇共计采集核酸样本10185个,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2116剂次。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接到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后,隘口镇机关党支部迅速集结,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始终“逆行”在核酸检测一线。自7月31日起,隘口镇在11个村(居)设立临时采样点34个,分批次进行全员核酸采样,隘口镇的党员以及干部职工主动放弃周末休息,迅速集结积极配合村(居)搭建采集点、采集等候区,协助防疫人员进行现场分流引导、维持秩序、实名登记等工作。为了确保现场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开展,大家奔走在检测现场,为群众解疑释惑。

在核酸检测现场,隘口镇的工作人员刘华丽正在专心配合防疫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采集工作。

几天前,刘华丽还在家里休婚假,得知镇上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刘华丽看到同事们都忙碌地奋战在抗疫前线,自己便主动放弃了假期,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深受启发和感动,我看到了很多党员的感人故事,也感觉到了我们镇党委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所以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刘华丽表示。

除了设立临时采样点以外,隘口镇还成立了核酸采样机动组,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采样。截至8月4日,隘口镇共计采集核酸样本10185个。

“现在的国家政策真的是很好,村干部和乡干部也很贴心,不仅通知我们及时来接种疫苗,还主动开车接送我们这些在家出行不方便的老人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维护秩序,耐心解释,真的很不错。”在接种完疫苗后,隘口镇百岁村村民杨昌林高兴地说。

杨昌林今年80多岁了,因行动不便,无法自己来到镇卫生院完成疫苗接种,百岁村支部书记李晓锋得知情况后,来到杨昌林的家中,背着他坐上了前往镇卫生院的车,并为他优先开通快速通道,整个疫苗接种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为了让社区居民能尽快接种疫苗,为民解决实际问题,自3月份以来,隘口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苗接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在接种点维护秩序,下村宣传,接送村民,错峰接种以及将疫苗接种“送上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号召在疫苗接种工作得到充分体现。

目前,隘口镇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2116剂次,其中第一剂次6350针,第二剂次4391针,第三剂次1375针;截至8月4日,完成全程接种4183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