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隘口镇:“三大课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日期:2021-04-05

隘口镇:“三大课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隘口镇立足实际,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方法,利用三大课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开设“集中课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利用“集中课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为重点内容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学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镇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以史明志、坚定信仰。

利用红色资源“活教材”,开设“移动课堂”。充分利用隘口镇本地红色资源“活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倒马坎战斗纪念碑开展“移动”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宣讲、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担当初心使命。

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用好用活“微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到镇电影院观看《建党伟业》影片利用LED显示屏分别在早中晚上班前或者下班后3个固定时段开设30分钟“微课堂”,主讲人讲述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英雄人物事迹和动人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主动担当作为印发《隘口镇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2600余份,党员干部做到“随时学”、通过“积分通报”的形式,督促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学习,促进学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