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马文森督导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工作

日期:2021-09-26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率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公安局到孝溪乡督导落后锰产能淘汰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参加督导。
      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从9月9日起,全县锰矿开采企业按要求开始退出开采。在老山沟锰矿,企业正抓紧对矿井进行永久性封闭。通过10多天的工作,目前企业已完成开采设施设备的拆除,矿井封闭工作将于近日完成。同样,位于老山沟矿区的徐家岭锰矿和敞口河锰矿也按照渝锰整改办〔2021〕5号文件规定要求,积极申请退出,并按照工作要求抓好机械设备的拆除和运输车辆的拆解,将于近期对矿井进行封闭。
      马文森深入老山沟锰矿、徐家岭锰矿、敞口河锰矿,逐一对各企业淘汰退出落后锰产能工作进行督导,了解企业开采设施设备拆除情况和井口封闭时限。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过程监管,搞好技术指导,规范封闭秩序,保证井口封闭质量。企业要加强作业监管,注重作业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淘汰退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措施、倒排时间,把限时淘汰作为首要任务,把安全稳定作为底线要求,把职工安置作为重要工作,把污染治理作为重大责任,把转型发展作为未来方向,按期完成退出任务。
     矿山含锰渗水治理是开采企业污染治理的重点。在老山沟矿区,马文森实地了解了矿区渗水情况和收集处理情况。要求生态环境局要加强对全县涉锰矿山渗水含锰量的检测,依托检测数据科学制定治理方案,抓好含锰污水治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锰污染综合整治的安排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知责明责强落实、履责尽责抓落实、督责问责保落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