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召开锰矿开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8-12

    8月11日晚,秀山县召开锰矿开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要求锰矿开采企业要严格按照锰矿安全管理“六条措施”和锰矿开采企业安全生产“五条禁令”要求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市应急局副局长刘光才、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出席会议。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晋对近期锰矿开采企业的安全工作作了部署,并指出,在当前锰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大环境形势下,在生产的锰矿开采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指示精神和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做好关闭退出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标对本严格按照锰矿安全管理的“六条措施”和安全生产“五条禁令”要求,加强员工教育引导,做到不违章、不超量、不乱采。
      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要求,各锰矿企业老板、法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之以恒推进锰矿开采企业关闭退出工作。相关监管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抓落实,明确工作职责,依法依规推进锰矿开采企业关闭退出工作;目前在生产的企业要克服侥幸心理抓落实,积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逐项逐条抓整改、抓落实;各锰矿开采企业要态度坚决,不要犹豫,把安全和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认真算好当前环境下的经济账和安全账。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光才强调,秀山县锰矿开采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从严把关。对存在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的,要一律责令整改和关停;要针对当前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非常手段,对重点锰矿开采企业形成一张全面监控的安全大网,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保证安全;驻矿人员要监督停产企业停产到位,对还在生产的企业要严格控制下井人数和开采量,对矿井下已密闭的采空区,不得擅自打开作业。对违反安全生产“五条禁令”的一律立即停产。
     全县10家在生产的锰矿开采企业实际投资人、矿长、总工程师,涉锰矿山乡镇分管领导、3个片区驻矿工作组等7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