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马文森春节后上班看望慰问应急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

日期:2021-02-1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到县应急管理局、县应急救援基地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应急救援队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颖,县政府副县长李明高,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陪同。
      在应急局会议室,马文森强调,要在安全检查中,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触角要延伸到每个角落、每道工序,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在安全监管上绝不欠账,有问题必须先整改,对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实行挂牌督办,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要对企业的违法行为决不姑息放松,执法要下得了手,拿出铁心肠、铁手腕、铁拳头,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对全县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马文森要求,要重视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特种设备、高危行业),对节后员工可能出现的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和技术交底。同时,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假期综合征”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的各项工作。在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当中,要将设备维修、检修清单化,强化检修过程闭环管理。
      在县应急救援基地,马文森要求,全体应急救援队员要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结合秀山实际,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让全县人民放心的应急救援队伍;同时,在应急救援过程中,要遵循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确保自身安全。
      马文森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应急救援队学习室、寝室、会议室、器材装备库,聆听了应急队员关于生活、训练、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