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中平乡“四举措”扎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日期:2021-01-13

    为切实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提升群众防火意识,中平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积极组织召开全乡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明确党政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分管领导亲自组织、亲自督查,把冬季防火工作抓紧抓牢。乡党委、政府督促各行政村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同时做到宣传、管理、发现、报告、扑救五及时、五到位,并要求各行政村逐户分别签订防火责任书,进一步坚定思想、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夯实防火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对各行政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等负责人进行冬季防火、火源管理、突发事件应急措施等培训。各行政村通过悬挂、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入户发放防火宣传材料,进校园、进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对广大群众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引导群众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带动全乡居民自觉参与防火。
  三是深入排查,抓实做细防控。各行政村投入人力物力,坚持日常清理、定期清运,对积存的垃圾、枯草杂物等及时进行处理,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对全乡范围内企业、学校、农户的电线线路,特别是老旧线路仔细查看,对破损严重、影响安全的电线按要求及时进行更换,针对电力负荷较大的企业、人员密集的超市、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四是加强值守,提升应急能力。在冬季防火期间,严格执行预防工作基本规范,做好预警监测,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行政村要值班备勤,一旦发生火灾,全员出击,尽快将火扑灭。乡政府加强值班值守力量,每天至少有1名主要领导带班,1名分管领导值班,6名乡干部轮流值班,各村每天至少有1名村干部值班,保证通讯和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火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