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马文森县长检查调研关停煤矿企业全安监管工作

日期:2020-12-23

   12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深入清溪场镇,就关停煤矿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陪同。
  在检查调研长岗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时,马文森通过无人机对长岗煤矿关停情况进行了检查。该煤矿自关停以来,目前无偷采、盗采行为,安全监管措施到位,无安全隐患。在检查调研文家庄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时,马文森实地检查了该煤矿硐口封闭情况和生产设施拆除情况。
  为扎实做好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5年以来,我县采取拆除开采设施、注销开采许可证和封闭硐口等方式,对全县8家煤矿企业进行关停,于2016年底全面完成关停任务,并通过了市上的检查验收,目前均无偷采盗采行为,无安全隐患。
  马文森要求,要高度重视地下开采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对关停的开采企业要坚决关停到位,防止偷采盗采和进行其他生产作业,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建立监管机制,加强关停煤矿开采企业的安全监管,形成制度休系。要全面兑现政策,引导企业转产转业,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要加强企业体检,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水平。要举一反三抓好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监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