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万方集团顺捷分公司:安全生产“送课上门”

日期:2020-10-20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及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10月19日下午,万方集团顺捷分公司一行赴辖区梅江片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培训会上,刘燚同志首先传达了渝应急〔2020〕54号《关于秀山县雅江镇“5.20”较大车辆翻坠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此次事故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住院治疗,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驾驶员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育,严把安全关,确保出行安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要汲取雅江“5.20”事故教训,做好自查自纠,要深刻认识到隐患就是事故,严把车辆安全关,确保每次出车平安归来;二是做好车辆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禁开“带病车”上路、严禁高速公路上下客、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谨慎驾驶;三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违法行为,自觉养成良好交通习惯,杜绝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驾驶、超速驾驶、紧急制动等违法行为,摒弃不良嗜好和陋习,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梅江片区车队长表示,感谢公司送来的交通安全及时雨,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驾驶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认识到了文明、安全行驶的重要性,并表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责任在肩、责任在人,认真汲取雅江“5.20”交通事故教训,不断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万方集团  刘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