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应急预案修编工作会

日期:2020-09-27

    9月25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发改、教育、公安、住建、水务、规资等23个相关部门,召开全县总体应急预案修编工作会。
      会议宣读了全县总体应急预案、自然灾害类、事故灾害类、公共卫生类、社会安全类9大类50个小类预案的修编牵头单位、编制要求、完成时限。解读了全县总体应急预案修编工作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限。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机构职能职责、法律法规出台等发生重大变化。同时,部分行业部门一定程度上存在预案修编水平参差不齐、部分预案更新滞后等问题,难以适应当前工作需要。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切实抓好相关预案的联络和修编工作;要结合实际,全面实用,结合县情实际,按照本行业、本部门的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广泛征求多方意见,把各类问题、具体要求及保障措施想细谋全,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协作,按时完成。要对照时间节点和职责分工,加大部门间的沟通和协助力度,按照预案修编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各类预案的相关数据报送工作、修编和报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