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8-07

      8月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系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三季度我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强化实际举措,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代理县长马文森、常务副县长付强出席。
      会议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通报了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和乡镇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检讨发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作了讲话。
      付强认为,今年以来我县一是“重经济建设、轻安全管理”的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安全生产监管措施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传导压力不到位、应急准备不到位。二是部分单位重生产、轻安全问题严重,管理制度不健全,不规范,隐患治理不深入、不细致,安全教育松懈,管理混乱。三是不少职工缺少安全生产的培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差等,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
      付强指出,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深化普查巡查,扎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通过扎扎实实地工作,实现“较大事故“零发生”;森林火灾、水旱灾害损失同比下降、已监测地灾点亡人事件“零发生”目标。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思想上绷紧、工作上抓紧、整治上盯紧,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齐心协力抓好各环节各领域的安全工作,确保监管不留任何死角,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我县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紧密配合,强化宣传,严格考核,严管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努力形成“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广泛支持”的工作机制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以“零容忍”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文森强调,安全生产乃“人命关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天天归零、时时归零。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间不容发,要加压力、敲警钟,行动起来、落实下去。要算好人生账、损失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生产生产抓细抓实。
      马文森要求,抓早抓小安全生产是木之根本水之源头,要时时抓、天天抓、月月抓,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上,抓好排查、整治两个环节。按照日周月排查的制度体系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加以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分门别类把问题排查出来,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工作靶向。要用好执法、追责两个手段,按照严管重罚的要求,落实“一案双查,三责同追”的工作要求,严格执法,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做好企业安全体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提高操作规程,为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学习引导,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