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再次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0-07-18

     7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后,秀山县再次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马文森,县领导周毅、任强、邓应军、陈爱党等出席会议。
      向业顺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县已出现15次强降雨,降雨量比同期多七成,中小河流多次水位大幅上涨,已发生超保证水位2次,超警戒水位4次,多条山洪沟暴发山洪,造成较大灾情,威胁人民生命安全。全县上下要认清防汛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向业顺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防汛救灾是当务之急的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二是要严格把责任落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各级领导干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进一步畅通信息衔接渠道,完善抢险救灾机制。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三是要扎实做好监测分析和研判预警。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进行滚动预报,特别要提高局部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预测预报水平,预警信息发布要到村到户到人。四是要重点强化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要加强水库水电站巡坝查险,强化防洪调度,严格执行经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充分发挥水库水电站的防洪抗旱减灾兴利综合效益。五是要全面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预、测、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避险措施,提高基层干部群众防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六是要统筹推进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要整合优化资源,确保各类抢险物资能及时调得出、用得上。要及时抢修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组织带领受灾群众恢复生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