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医保局:开展进销存检查,守好老百姓“救命钱”

日期:2022-04-28

进一步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近日,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委开展了定点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进销存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全县38家医院进行随机抽查,选取12家医院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医院的制度建设情况、规范采购情况和进销存管理等内容。经检查发现,部分医院进销存台帐不完善,个别采购人员对进销台帐系统操作不熟悉。针对存在问题,相关人员在检查中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督促相关医疗机构整改完善台帐;二是指导医院采购人员操作方法;三是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进销存管理的相关要求。

据悉,此次检查工作将于5月份结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医保局将按规定予以处理。通过对此次检查,将进一步强化对药品耗材进销存的监管,提高医院药品安全采购的责任意识、维护广大患者群众的利益,守好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通讯员:胡维 严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