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落实河长制林长制 呵护秀山绿水青山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6-22

落实河长制林长制 呵护秀山绿水青山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618日下午,县医疗保障局赴大溪酉水河开展“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呵护秀山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进入大溪,大家首先来到金弹子林,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关于大溪国家湿地公园尤其是金弹子林的介绍,普及湿地知识。

长满青苔的石头、婀娜多姿的藤蔓、枝繁叶茂的金弹子树、追逐嬉戏的鸟雀,把整个古树林打扮得欢声笑语、千姿百态。大家漫步徜徉其中,领略着自然的赐予,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同时开展巡林活动,向周边群众宣传古树保护和森林防火知识。

乘船沿河而下,大家站立船头,仔细查看两岸环境卫生、污水排放、生态保护以及非法捕捞等情况。沿途水清岸绿,没有白色垃圾、没有污水排放,没有非法捕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打捞寨,大家穿梭古寨之中,围着展板详细了解打捞寨的历史。在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长廊,大家了解湿地的相关知识。同时,边走边观察,边走边捡拾步道零星的垃圾,边向沿岸群众宣传保护生态环境、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等相关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河护河理念,营造了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中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价值取向,将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秀山打造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贡献医保队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