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医保局“四个加强”抓实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日期:2021-03-30


一是加强外伤管理。严格落实外伤调查要求,2020年共调查核实不符合医保报销政策56人,避免医保基金流失共计121.61万元。二是加强信息数据审核。加大医保信息系统数据审核力度,核实疑点数据1.6万条,扣回违规使用基金112.5万元。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处理定点医药机构243家次,暂停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4家,解除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2家,追回冒领基金1.87万元,扣回违规违约本金435.58万元,处违规违约金518.04万元。四是加强协同配合。2020年共移交司法机关案件5件,移送县卫生健康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5件。受理核实投诉举报3起,避免基金损失2.3万元,奖励举报人1人次。(县医保局  杨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