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医保局:推动药品交易采购新机制落实落地

日期:2021-02-23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行为,降低人民群众负担,推动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秀山县医保局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实施以药品统一平台采购,助推药品分类采购的交易采购新机制各项要求全面落实。

工作中,该局加强业务培训,明确了实行以集中带量采购、议价采购等交易采购模式,完善分类采购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形成合理的药品价格,降低虚高药价等目标任务。同时,该局进一步强化综合监督管理,改进货款结算方式,加强支付效率,建立药品供应保障异常监测月报机制,推动医疗机构平台直接结算货款,降低企业成本,更好地满足人民健康和临床合理用药需求。

据介绍,秀山县医保局相继召开了“完善药品交易采购机制工作暨提醒约谈会”和“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耗材结算人员业务培训会议”,并印发了《关于实行药品供应保障异常监测的通知》。未来,全县药品价格总体水平将进一步下降,药品供应保障将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