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医疗保障局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打击医保违规行为

日期:2020-06-02

翠翠秀山客户端讯 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规范整顿医保基金监管秩序,6月1日晚上,县医疗保障局采取随机抽签、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县妇幼保健院、秀山养怡康复医院开展了医保突击夜查。

此次行动,主要是通过现场核查病人的系统登记、床头卡、身份证和在架病历等信息,对核查过程中存在冒名住院、空床住院和挂床住院等违规医疗行为进行现场核实与处理。当晚,共完成住院参保群众清点101人。

据悉,今年以来,县医疗保障局共查处违规定点医药机构66家次,追回违规费用252.38万元,处罚违约金411.17万元,暂停医保网络结算3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2家。

(全媒体记者 杨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