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医疗保障局: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日期:2020-05-27

为继续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活动,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详细解读了《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文件精神,重点对飞行检查和片区联组交叉检查机制、联合监管机制、第三方监管制度、川渝合作监管机制等监管方式做了讲解,并对下一阶段基金监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责任,把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推进;要对标对表严格自查自纠,对查实的问题积极整改,防止医保基金出现浪费、流失;要积极宣传和落实医保扶贫政策,保障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权益。

县医保局从5月开始将持续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查处定点医疗机构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比照项目收费、分解收费,不合理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