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向业顺强调:全力把好“外防输入”关口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日期:2022-11-29

秀山网讯 11月25日,县委书记向业顺深入部分高速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织牢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政府副县长汤亚兵陪同检查。

向业顺一行现场检查

向业顺先后前往高速路秀山南交通卡口、秀山互通交通卡口,了解登记报备、核酸检测、服务保障、人员值守等情况,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注意夜间防寒保暖。

向业顺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社会面新增得到有效控制,社会面混管异常数量连续多天降至个位数,全县正处于“三无”创建的关键转折期。要把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当作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严把交通检疫卡点,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消除疫情输入的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向业顺强调,交通卡口是阻断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综合成本最低的防控措施。各卡点要严格把控防疫流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管控举措,依法依规对来秀车辆及同乘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好过往车辆及人员身份信息登记等环节,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精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重点关注重点地区来秀返秀人员,严格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及时登记、推送相关信息,确保各个环节高效运转。要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科学优化卡口设置,规范查验服务流程,严格做到入秀“四即”,进一步提高交通卡口排查工作效率。各责任单位要持续配强一线力量,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优化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以赴守好我县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切实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全媒体记者 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