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倾心听民声 贴心解难题 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 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日期:2020-11-20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119日上午,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召集县法院、县发展改革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人力社保局、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3批次,现场研究信访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中和街道王某反映,其2012年承接中和街道迎凤路新农村一期左、右支路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20192月完工,现中和街道未安排对工程进行审计结算。马文森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相关责任单位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针对性指导意见。

接访结束后,马文森专题研究信访工作时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信访稳定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是要强化综合施策,切实做好信访矛盾的化解。要抓实抓好信访矛盾问题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行动,要深化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加强形势综合研判,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对具有合理性的诉求或具有化解空间的案件要办理到位,真正化解;对当前无法化解的案件要按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确保人员稳定在属地。三是要强化能力提升,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导干部要认真提高七种能力,要心中有群众,真正沉下身、走下去,坚持法情理并用,用群众的语言、温暖的话语和热情的服务化民忧、解民难,努力做到事要解决,人要服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