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重要政策

[ 索引号 ] 11500241MB1917005G/2021-00215 [ 发文字号 ] 秀肺炎指发〔2021〕42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1-06-11 [ 发布日期 ] 2021-06-11

关于做好端午小长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6-11


秀肺炎指发〔202142

关于做好端午小长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园区)党工委、办事处,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端午”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略成果,保护广大居民生命安全,现将关于做好我县端午节小长假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防疫不放松

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了解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非必要,不要出境。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人员,应及时主动向单位、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提前了解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行程,遵守旅游景区预约、限流规定,错时错峰出行。

三、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以及与他人接触时,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儿童、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应尽量减少出行。

四、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外出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终止行程,及时就医。旅行归来,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前述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重要措施,按照国家统一安排,630日前,我市将重点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但对于存在出国急需、疫情处置等特殊情况的仍可接种第一剂次。请广大群众按照免疫程序,积极有序接种疫苗。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也不必着急,7月份后,会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

六、加强应急值守

节日期间各乡镇(街道)、各专项工作组要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动态调整中)






                  秀 山 土 家 族 苗 族 自 治 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611


附件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动态调整中


截至202161019时,全国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4个,国内其余未列出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

白鹤洞街

中南街

中风险地区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

东漖街

冲口街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

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

珠宝街南州名苑海棠阁

A栋、B栋、C栋)

沙园街道中海橡园

H1H2H3H4栋)

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

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

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

16栋、17栋、18栋)

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连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

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

珠江街道嘉安花园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

石湾镇街道绿茵名苑小区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

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

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

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

覃巴镇下榕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