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卒中中心建设推进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0-08-27

秀山卒中中心建设推进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826日下午,秀山县卒中中心建设推进暨学术交流会在秀山县人民医院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卒中学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市人民医院神经科主任蔡志友教授,重庆市卒中学会副会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赵立波教授以及重庆市人民医院马璟曦博士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县人民医院卒中相关学科医护人员及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相关医务人员近200人参加。



会前,专家们对卒中急诊绿色通道建设、放射科24小时CT检查情况以及MRI开展情况、介入中心、神经内科病房建设及神经重症监护室布局进行了考察、指导、交流。

县人民医院院长雷杰介绍了秀山县人民医院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卒中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神经内科副主任冯晓鹏汇报了秀山县人民医院在卒中中心创建过程中所开展的具体工作与取得的成绩。专家们对秀山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成就表示肯定。

蔡志友教授以《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及申报》为题,就开展脑血管病规范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防治卒中中心建设评估标准结合上午实地考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赵立波教授以《卒中绿道建设及持续质控》为题,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在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中进行高质量质控管理的宝贵经验;马璟曦博士以《缺血性卒中的静脉溶栓治疗》为题,详细介绍了如何在有限的尽快决策评估是否进行静脉溶栓,并对临床实践中常见的20余个常见溶栓适应症与禁忌症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秀山县人民医院于20196月份在渝东南地区率先启动防治卒中中心创建工作,在院领导的重视下,大力开展卒中规范化防治工作,建立了秀山县卒中急救绿色通道,在2020822日国家脑防委官方公布的全国防治卒中中心400强排名中秀山县人民医院位列综合第63位、重庆市第2位,静脉溶栓400强全国第46位居重庆市第1位。目前秀山县人民医院已经完成国家脑防委防治卒中中心所有认证资料的上传,并通过审核,预计九月中旬接受专家的正式现场评估审核。

(通讯员 张羽祥 冯晓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