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召开2020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暨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日期:2020-08-18

秀山召开2020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暨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


817日,秀山召开2020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暨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表彰优秀医务工作者,总结秀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效,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凝聚力量和共识,奋力推动秀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向业顺、马文森、吕英、周传明、田国华等县“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向业顺作讲话。

马文森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秀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片,听取了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者视疫情为号令,视岗位为战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战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卫生健康系统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用最美“逆行”彰显了人间大爱,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县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用心用力用情奋力工作,书写着生命的感动,筑起了抗疫的坚固堡垒。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积极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精准施策助力健康扶贫工程,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进展。

受表彰同志发言。

会议宣读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表彰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县卫生健康委关于表彰“优秀医师”“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优秀支医先进个人”“抗疫先进个人”决定。授予县卫生健康委、县疾控中心等10个部门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张晓勤等120人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授予邓忠跃等10人为“优秀医务工作者”,杨准等15人为“优秀医师”,刘青等10人为“优秀护士长”,喻恋恋等15人为“优秀护士”,姚洪杰等10人为“优秀支医先进个人”,李剑梅等50人为“抗疫先进个人”。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以维护人民健康为最高使命,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高尚医德、有扎实技术、有医者仁心的好医生、好护士,为推进健康秀山建设,努力提升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健康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向业顺代表县“四大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医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继续担负起拯救生命、护佑健康的光荣使命,增强责任之心、保持敬业之姿、传递奉献之美。

向业顺指出,总体看来,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一支担当作为的医疗卫生队伍、有长期积累的坚实基础、有新形势下的新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共同开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现场。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卫生健康工作,向业顺要求,要抓预防预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提高核酸检测和患者救治能力,在公共卫生服务上实现新突破。要抓均衡发展,抓好健康扶贫,推进资源下沉,促进多元发展,在优化资源配置上实现新突破。要抓优质高效,加快重点学科建设,加快等级医院创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在医疗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要抓共建共享,深化医共体“三通”试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抓人才支撑,加快引进,大力培养,稳定队伍,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向业顺强调,没有人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政策谋划,强化舆论引导,强化职业信仰,切实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努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马文森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抓贯彻,着眼大局抓服务,强化宣传抓氛围,紧盯目标抓督查,努力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我县在武陵山区的卫生健康服务功能,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