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训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

日期:2020-07-10

秀山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训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秀山自治县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和居民健康素养水平。7月10日下午,秀山自治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训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就健康促进重点工作、健康教育服务项目绩效评估体系指标、巩固创建无烟卫生健康系统工作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要求各业务人员要注重加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力度,要严格按照三年攻坚行动的总要求,落实好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等重点行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素养水平。随后,还就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内容进行了随堂测试。

第二阶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会上,对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点家庭成员摸底登记工作要求和《秀山县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了各监测点入户调查的注意事项。会议要求,监测点调查员培训结束后,开展家庭户人员信息摸底登记,7-8月要进行监测点现场调查,8月中旬前县级完成问卷调查复核,并上报市级监测点调查问卷数据库。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多、指导作用明显,极大提升了培训人员的工作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公共卫生科科长、健康教育工作人员以及各县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