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开展学校教材教辅资料专项检查

日期:2022-04-29

为规范教辅教材出版发行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权益,在2022年春季学校教育中教辅使用高峰期,秀山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县教育委员会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材教辅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从418日开始,主要针对县城所辖中和街道、乌杨街道的19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检查中,一是调阅学校教材教辅本学期征订清单及购书发票,了解学校征订教材教辅的渠道、品种、数量及发行商。二是每个年级抽两个班,对学生书包内教材教辅资料使用情况、教室内学生教材教辅资料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还对部分教师办公室教材教辅资料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三是利用与教师、学生直接接触的机会,对教师使用教材教辅资料的情况、家长对子女教材教辅资料使用的了解情况、学生使用教材教辅资料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对老师和学生就如何识别正版书籍、拒绝使用盗版教辅进行了讲解和宣传。

专项检查历时10天,共出动检查人员124人次,检查学校19所,抽查班级76个,检查学生700余名,抽查教室办公室19个。检查中没有发现学校私自违规征订、扩大范围征订教辅材料、使用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的中小学教材及教辅材料的行为,没有发现学校自行编制使用其他教材教辅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