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2021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初级教练员公益培训班(重庆秀山站)圆满结束

日期:2022-03-11



41215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重庆市足球协会、秀山县文化旅游委承办的2021年度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初级教练员证书公益培训班(重庆市秀山县)在秀山县体育开班来自彭水、黔江、酉阳、秀山4个区县的24名学员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学习培训。开设五人制初级教练员培训班,是中国足协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具体举措,在十四五期间,大力推动足球运动普及推广,重点推进县域足球公益事业发展和足球文化传播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余志雄、龙玥两名经验丰富的讲师进行现场授课,其中主讲师余志雄是亚足联/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讲师、湖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曾带队九次夺得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冠军、多次夺得中国足协联赛冠军,曾五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并取得了中国在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助理讲师龙玥是中国足协五人制初级讲师,曾担任过湖北武汉地龙室内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

这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区县进行学员招募,相关培训、食宿费用也全部免费,目的在于加大足球运动在基层的普及程度。通过实战讲解与点评,强化学员对五人制足球技战术的领悟,提升教练员执教水平,进一步推动我五人制足球运动的蓬勃开展,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挖掘牢固基础。

接下来,县文化旅游委足协将继续加大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引进各级各类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扩大各类专业人才输出规模和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足球运动竞技水平,为我县竞技体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