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2-11

为深入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昂扬向上的元宵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我县图书馆于2月13日在少儿阅览室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知识讲座、猜灯谜、趣味手工等环节。在“听故事,迎元宵”知识讲座环节,邀请到了溶溪中心校的杨黎老师围绕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秀山花灯的样式、内涵、制作方法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并带领小朋友们对秀山花灯进行实物欣赏。引导孩子们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的同时,让孩子们认识家乡的特色文化,感受到家乡文化的独特美感,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在“猜灯谜,闹元宵”活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抢答灯谜,猜中后还对灯谜答案进行了分析。热闹的猜灯谜活动让小朋友们亲身体会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灯谜中有趣的文化和冬奥知识也引起了孩子们学习和了解的兴趣。在“巧手做花灯,欢乐赏灯会”环节,现场参与者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虎头灯手工创作。在加强小朋友动手能力的同时,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以实际动手操作的方式,让孩子们沉浸到传统节日当中,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