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文化旅游委举办“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民俗表演展示活动

日期:2022-02-04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常态形势。

211日,由秀山县文旅委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馆、县图书馆承办雅江镇人民政府协办2022秀山春节“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民俗表演展示直播活动雅江镇居委会举行。

本次活动精选了闹花灯送福来、土家苗乡过大年火龙闹新春、舞龙、舞狮、花灯戏等土家年传习重点民俗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线上线下平台的形式展现我县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中,来自相关乡镇街道的演出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先后带来《红红的春联挂起来薅草锣鼓盘花五福财神拜大年十谢共产党》等节目。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与众不同,似曾相识又近在咫尺的文化年味盛浓的非遗大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利出席本次直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