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文化旅游委赴实验中学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日期:2021-11-29

1125日,县文化旅游委李知明副主任带队前往实验中学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实验中学作为重庆市首批十佳特色文化校园,该校努力推广传承秀山花灯,其课间花灯操曾被中央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在秀山花灯传承方面做出很大贡献。

座谈会上传承人各抒己见,积极探讨非遗进校园如何引向深入的问题。秀山花灯国家级传承人彭兴茂在座谈会上提出秀山花灯的传承不仅仅只针对学生,同样也要老师参与进来,才能保证其传承不断,市级传承人王世金、杨正斌则探讨了秀山花灯的传承问题。

会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课间花灯操及高台花灯,秀山花灯传承人充分肯定了该校的花灯操,并提出各方意见,力求实验中学课间花灯操能更加精致完美。

此次调研达成了将秀山花灯戏传承引入实验中学的初步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