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我们永远向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 朗诵比赛第四场复赛隆重开赛

日期:2021-07-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市少年儿童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723日,我们永远向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朗诵比赛第四场复赛在秀山自治县图书馆多媒体演艺厅顺利举行。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谭必胜、副馆长毕涛,中共秀山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雄,秀山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张亚平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中共秀山自治县委宣传部、秀山自治县文化旅游委、秀山自治县教委、共青团秀山自治县委、秀山自治县妇联协办,秀山自治县图书馆实施,黔江区、涪陵区、南川区、綦江区、武隆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万盛经开区10个区县32名选手参赛,选手们通过诵读经典篇目、优秀文学作品章节等,抒发热烈的爱国情怀。经过激烈的角逐,涪陵区任昱瑾《你,浪花里的一滴水》、涪陵区李函哲《不朽》、秀山县胡薫《中国力量》等总分排名前8名的选手获得一等奖,入重庆市决赛。进入决赛的名单及作品将由大赛组委会9月在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本次活动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少儿诵读的形式,以少年儿童的视角、用少年儿童的语言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先烈,讴歌伟大时代,引导广大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展示了全市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