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9

为保证疫情期间我县文化市场的平安稳定,按照市文化旅游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119,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艾彬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副主任李知明、副主任钟卫华、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彭谋成、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体育协会代表、各文旅经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梳理排查薄弱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缜密、落实到位,要快速精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会议强调,随着春节临近,我即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经营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措施上有效。一是要认真研判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判国内外形势,全面梳理防控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将疫情防控贯穿于文旅工作的始终,以最重视的姿态、最充足的准备应对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落实防控职责,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网吧、KTV认真落实一客一用一消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不超过75%”,以及戴口罩、扫码亮码、测体温、一米线、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景区景点要严格按照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要求接纳消费者,继续落实预约、限量、错峰等措施;演出场所要暂停举办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小型活动要报主管部门审批备案;旅行社要全面停止出境游各项业务,及时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并主动提醒、劝导内地居民取消出境游。三是要加强日常经营管理,规范经营秩序。各经营单位要落实场内巡查制度,确保场所内不发生黄赌毒”“涉黑、涉恶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根据职责,强化网吧、KTV、旅游景区等重要场所的巡查监管,重点对节日庙会采取管控措施,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是要更加重视个人防护。按照国家、市、相关要求,春节期间要倡导原地过年,全系统干部职工、各经营单位要带动家属尽量避免外出以及参加聚集性活动,要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个人及家庭成员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同时做到在公共场合坚持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鼓励一线工作人员、各经营单位服务人员及时报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为个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会后,与我县文旅经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和《禁毒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