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文旅委积极开展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申报工作

日期:2020-05-29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第六批重庆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有关文件精神,县文旅委积极开展第六批市级非遗传承人的申报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推荐工作,认真准备相关材料,严格把关,确保传承人推荐材料真实可靠。

经县文旅委实地调查并组织有关专家论证,决定推荐秀山毛尖栽培与制作技艺传承人陈仲元、秀山米豆腐食俗传承人杨昌斌、酉水船工号子传承人徐志兵、秀山花灯戏传承人崔永江、崔忠全共5人申报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此次申报工作共采集音频152分钟,视频700多分钟,照片3000多张,并撰写40000多字调查报告,制作申报专题片5部。目前,申报工作已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申报可以使我县的非遗项目和传承人体系得到进一步充实,也为今后申报市级和国家级项目及传承人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使我县一些面临濒危和消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和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