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开展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05-25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秀山文化市场稳定有序,保障2020年高职分类考试期间工作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整治行动,采取宣传教育与执法检查并重,日常巡查与夜间错时突击检查结合,重点时段重点监管等方法,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破损现象;经营单位是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从业人员能否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经营单位是否制订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等。

当前正是2020年高职分类考试期间,执法人员要求歌舞娱乐场所,严格遵守营业时间,严格控制场所音响设备的音量,杜绝影响学生学习、考试等现象发生。同时,进行错时监督检查,确保全天候、全时段监管。对文化市场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保持“12318”“76671607”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接到举报执法人员将立即出击,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