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继续开展创建“无小耳朵社区”工作

日期:2020-05-21

    为加强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积极实全国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维护好我县良好的境外电视传播秩序,全面清查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515日下午,我县文化和旅游委融媒体中心、重庆网络秀山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在花灯广场进行了整治非法卫星锅宣传活动。

  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是关系到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工作。为切实加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根据国家有关法规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将在我县“交通小区”、“电信小区”、“广电苑”、“滨江安置小区”、“泽京凤凰城”以上五个小区进行集中整治。我们坚持宣传教育为先,采取散发宣传单、张贴创建“无小耳朵社区”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面向群众宣传,告知居民私自安装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是违法行为,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小区进行摸底调查,对存在非法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用户进行事前告知,限期责令自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由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依法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