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7

11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制定《决议》的总体考虑,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最新认识成果,为我们理解把握《决议》精髓要义提供了重要指导。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重庆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加快推动市委部署落地,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当前要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好势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