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商务委组织召开全县商务领域 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26


县商务委组织召开全县商务领域

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及上级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521日上午,县商务委组织召开全县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我县重点商贸企业代表、县商务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传达学习了“秀山县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动员部署会议”等近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特殊的政治年份,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尤显重要,各科室、委属事业单位、各商务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开展好学习培训、宣传发动、自查检查等各项工作,切实补牢安全生产工作短板弱项,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县有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控大事故、防大灾害目标,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为重点,以深入开展全县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主线,围绕市安委会、减灾委明确的66项重点任务及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点,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经常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强调的“十五条硬措施”、市安委会制定的“66项重点任务”及我县贯彻落实方案等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大检查工作要点、完成时限,切实掌握具体内容、具体要求;二是要抓好宣传引导,推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要主动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抓好大检查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是思想上要再重视,责任上要再压实,措施上要再细致,行动上要再加力,监管上要再加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齐心协力务实推进安全大检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绩实效。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