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学党史●办实事|秀山县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6-08

6月4日上午,秀山县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县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声环境质量、环境监管执法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武陵都市报、秀山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县内外媒体应邀参加新闻通报会。


通报会上,县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通报了我县1—5月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监管执法情况。截至531日(共计151天),城区空气优良天数142天(超标9天),优良率94%PM2.5平均浓度37.4微克/立方米。与2020年同期比较,优良天数减少5天,PM2.5平均浓度上升0.7微克/立方米。1—4月,县域内3个国考断面、2个市考断面均达到考核要求;5个市控评价断面中除茶峒外,其余4个断面水质均稳定达标;1个区县控断面水质均稳定达标;18个(国家级3个、市级7个、区县级8个)水功能区断面水质均达到水功能区管理目标要求;2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钟灵水库、隘口水库)水质达标率100%;一季度城区功能区环境噪声稳定达标。

    随后,各媒体记者围绕环境问题投诉处理、环境安全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县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提问进行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