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向业顺、县长马文森带队调研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日期:2021-01-29

127日上午,县委书记向业顺、县长马文森带队到清溪场镇、孝溪乡、官庄街道、中和街道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办。县领导付强、陈山鹰、陈宏波一同督导。

向业顺一行先后前往清溪场镇望明锰业渣场、孝溪乡长江电解锰渣场、官庄街道益立锰业遗留渣场、中和街道凤凰大道319线下穿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整改整治推进情况。

望明锰业、长江电解锰、益立锰业渣场突出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督办的整改项目。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后,我县立即行动,委托专家多途径找问题根源,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综合施策,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目前,全县各电解锰遗留渣场均已完成整改方案设计并进场施工。

向业顺强调,抓锰渣场渗滤液整改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确保上级环保督察事项整改落实到位。要把专家所批准的整改设计方案和意见,贯穿整改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工程质量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快施工进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杜绝二次环境污染。


督导中,向业顺还到凤凰大道319线下穿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现场,他要求,要尽快完成梅江河城区段沿河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着力推进雨污分流,确保城市建成区生活污水实现能收尽收、应收尽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