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启动汽修行业涉危废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0-07-30

     为加强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自713日起,县生态环境局土壤和固体科、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县内三类以上汽修行业企业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此次排查历时12天,共检查汽修行业企业38家。

此次排查,着重围绕如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是围绕补充、完善系统信息,对企业合法性进行检查,查清企业环评审批文件(环准)、验收文件(环验)、排污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或营业执照、产生的危废种类等情况。

     二是围绕落实环境管理措施,对企业现场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看是否有危废贮存设施?贮存设施是否规范?标识是否清楚、齐备?是否签订《危废转移、处置合同》?转移、处置单位是否有资质(看资质证明)?是否执行转移联单制度?是否按要求建立危废产生、暂存、转运台账?台账是否适时更新?

     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工作人员均一一记录在册,下阶段,我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梳理,形成书面意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企业限期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