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1-18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城区仍有不少于9个排污口分布于梅江河两岸,中和、乌杨、平凯街道的部分区域市政污水管网缺失,生活污水直排、雨污混排梅江河现象突出。乡镇集中处理设施虽已建成,但二、三级配套管网缺口大。

整改责任单位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整改目标

  1. 针对城区部分区域市政污水管网缺失、仍有不少于9个排污口的实际情况,制定和实施城区梅江河沿岸排污口整治三年计划,2020年底全面解决城区梅江河沿岸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2.制定和实施乡镇污水处理厂二、三级管网三年建设计划,2018年完成不少于10个、2019年完成不少于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二、三级管网建设任务,到2020年全面完成所有乡镇污水处理厂二、三级管网建设任务,确保乡镇生活污水收集率达到80%以上。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改工作机构。

(二)切实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

(三)切实采取工程措施,推进问题整改。

1.狠抓污水直排口整治

根据排查,我县梅江河城区段直排口共9个。自2018年以来,我县通过补建污水管网、实施雨污分流、新建提升泵站等工程措施对渝秀大桥左桥头、北门桥右桥头、中和电站乌杨过江、引胜桥、凤祥楼、白沙大桥、秀一中食堂旁、涌图三岔路9个直排口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消除污水直排问题。

2.狠抓缺失污水管网建设。

一是建成了梅江河沿岸城区段缺失污水管网7.7公里。

二是建成了梅江河西侧凤栖大桥至返修桥缺失污水管网0.75公里。

三是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对旧城片区、北部新城等6个片区缺失污水管网同步实施补建,共建成二、三级缺失污水管网5公里。

3.狠抓雨污合流管网改造。2019年分两期项目,实施了乌杨、麻土、迎凤、孙家院片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共完成雨污合流管网改造32.07公里。

4.配套建设城市道路污水管网。2018年至今在秀山县两园大道、物流园区配套区道路、秀山县凤鸣路、学府大道、黄杨大道等道路项目建设污水管网24.558公里。

5.完成了乡镇污水管网建设。2018以来,对全县24个乡镇污水管网进行了建设,共计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58.29公里确保乡镇生活污水收集率达85%以上。

(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一是建立污水管网建设制度。

二是建立污水管网维护管理制度。

三是加强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治理。

四是加强排水许可管理。

整改成效:

一是整治梅江河(城区段)污水直排口9,彻底消除了污水直排问题。

二是城市污水管网68.878公里其中建设缺失污水管网12.25公里,实施雨污合流管网改造32.07公里),乡镇污水管网158.29公里。实现了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确保城市生活污水收集率达到95%以上,乡镇生活污水收集率达85%以上

三是污水进厂水量增加。县城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已由20171.1t/d左右,提高到2.7t/d,增加了1.6t/d

四是污水进厂浓度逐步提升。城污水处理厂平均进厂污水COD浓度2019年日均67.4mg/L,提高至109.14mg/L,增加了41.74mg/L

整改时间

20183月至2020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冷启忠:023766695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