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1-06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2014年国家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后,尚有符合条件的坡耕地未列入退耕还林计划,未进入实施。

整改责任单位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整改目标

紧紧围绕农村退耕意愿强烈、农村产业不突出、生态旅游急需加强、农村脱贫急需产业支撑的区域加快退耕还林工程建设,力争全县可实施退耕还林耕地在取得农民意愿的情况下实现全面退耕。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一)强化组织机构。各街道(乡镇)要成立专职退耕还林部门,配备专职人员,充分协调上下级,环保国土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工作;做好群众基础工作,项目申报、规划、实施、监督、管理等工作。

(二)加强政策宣传。各街道(乡镇)要采取多种渠道,各种形式开展退耕还林政策宣传,争求农户意愿,讲解退耕还林准入机制,公布国家政策补助、项目申报程序、工程管理要求等,让退耕还林工程政策深入民心,争取农户积极参与工程建设,禁止退耕还林工程强推强退。

(三)做好项目规划、实施。各街道(乡镇)要充分了解本辖区内耕地现状,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引导农户的退耕还林工程品种选择、布局好产业结构,科学规划退耕还林工程项目,认真组织项目实施,保障辖区内当年计划100%的完成。

(四)保障成果巩固。各街道(乡镇)要监督、管理好工程项目的实施,制定符合本地民情的工程管理措施,加强工程管理、技术培训,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退耕还林工程建设,逐步形成辖区内林业产业链,为农村脱贫致富注入活力,保障退耕还林成果得到巩固。


整改成效:

2014—2019年已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22万亩任务,其中2014年、2015年、2016年各1万亩,20173万亩,20182019年各8万亩。截止2020年,已完成市上下达的退耕还林目标任务并通过验收。

整改时间

20176月至202011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冷启忠:023766695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