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0-12-10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8070059

整改任务概述

秀山县乌阳街道秀一中学门口、北门桥上摆摊设点乱扔垃圾,环境卫生差。北门桥头72车队位置私人修车排放机油,环境卫生差。

整改责任单位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整改目标

1.加大占道经营的巡查监管力度。2.落实专人进行清扫保洁,做到日产日清。3.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4.指导帮助商户合法合规清理好废机油,并将环境卫生改善好;同时,引导商户规范经营。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召开了工作会议、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及任务分工,推动整改工作有序推进。2.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媒体、手机报、广场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等媒体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倡导市民自觉遵守市容秩序和爱护环境卫生,同时,街道社区加强政策宣导,严禁社区居民乱摆摊设点,乱扔垃圾。3.明确整治措施。对摆摊设点摊贩予以取缔,加强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力度,会同乌杨街道进行综合治理,同时鸟杨街道落实专人进行清扫保洁,做到日产日清。4.加强专项监管。加强该地的日常巡查,增强乱摆摊设点的监管力度,防止反弹。督促街道社区加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和秩序的监管治理力度。5.强化综合治理。结合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治理行动,对当前校园周边特别是校园门外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贴乱挂标语广告等行为,依法开展专项整治 努力营造整洁、规范、有序、安全、文明的秩序,为校园提供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6.201988日对天友摩托车专业维修店经营者下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89日对永安摩托维修部经营者下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两家摩托车维修个体工商户立即停业整改。7.责令两家个体商户经营者分别出具书面承诺书,承诺在未取得机动车维修资质前不得私自营业。8.责令天友摩托车专业维修、永安摩托电动车维修商户立即对门口的油污垃圾进行清理,并现场督促进行了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按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要求,进行综合整治门店做到骑门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对秀一中学门口占道摊贩、北门桥上摊点予以取缔。二是组织人员对秀一中门口、北门桥及桥下垃圾进行全面清除,确保环境卫生整洁。三是乌杨街道增加垃圾收集桶,落实专人进行清扫保洁,做到日产日清。四是对北门桥头72车队位置维修单位进行动态监管,该位置不再涉及私人排放机油、环境卫生差的情况。目前,该位置仅保留4家维修单位。分别是,万方公司顺泰修理厂(一类维修企业)、永安摩托维修店(已改为修电瓶车)、雅度轮胎店(将拆迁)、田庆国电动车维修店(修电瓶车)。

整改时间

20198月至202011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刘维成,023-766698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