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县水利局:全面完成汛前安检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日期:2021-03-29

为确保2021年全县安全度汛,秀山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未雨绸缪,抢前抓早,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汛前检查早安排320开始,由应急管理局和水利局技术人员担任骨干力量,分6个检查组,对全县27个乡镇街道所有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点、防汛薄弱点、在建水利工程等部位度汛准备情况进行了为期10天的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检查,共检查出各类安全隐患8处,其中立即整改3处,限期完成整改5

二是防汛责任落实。调整充实了各级防汛机构,落实了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防汛抗旱三个责任人”制,水库大坝、水电站、山坪塘和城镇防洪落实了行政领导责任人、技术部门责任人和管理单位责任人,实现防汛责任落实全覆盖,切实将责任压实到底到边。

三是预案编制早完善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各乡镇(街道)防汛预案、险工险段应急抢险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和中小型水库、水电站、山坪塘等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等。

四是水毁设施早恢复对防洪工程、启闭设施用电、通信、水文监测、河道行洪障碍物等进行了维修保养。修复水毁工程21处,加固堤防2.8公里,水库除险加固水库7座,恢复供水工程11处。

五是队伍物资早充实对全县48支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及时进行调整充实配齐配足麻袋、铁丝、铁锹、救生衣、土工布、抽水机、砂石料和铜锣、扩音器、喇叭等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做到队伍调得出、能抢险,物资送得到、用得上,确保“战时能用、战之能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